林子烛

岁岁合欢 年年喜

【仙子夫妇】来自Miss yang的自白💜



🍬接上一篇哥哥的自白(似乎更长?🍬

🍬依旧单独食用哦🍬

2016年8月。


我好死不死地感冒了,在大夏天。


男朋友电话打不通,我自己一个人躺在沙发上,用纸巾团成团塞在鼻孔里,脑袋晕乎乎的,什么也想不起来。


好难受呀。


手机根本不敢开,铺天盖地的信息如同潮水一般涌来,似乎多一点点就能把我淹死。


我逼自己不去想不去看,心里却还是钝钝地痛。


原来,这样的话,即使是看了千百遍还会感到难过吗?


我忽然觉得自己无能到了极点。




手机就在这个时候叮叮咚咚响了起来。


我不愿起身,就伸长了手臂去够。


接起来连号码也不看,哼哼唧唧的就开口问哪位。


“紫姐吗?我是李现。”是特有的柔和音调。


我呆呆半天,这才反应过来对方是谁。




其实...大概...也许有两三年没见了吧,只记得一个留着短发的很开朗的男孩子,笑起来的时候眼睛会眯成一条小小的缝,咧着嘴大声叫我紫姐。


简直......像只大狗狗。


我生出了想笑的冲动。


对面有些小小的疑惑:“嗯......你感冒了吗?”


我吸吸鼻子,闷闷的:“还好,找我有事儿吗?”


“害,没什么事儿。”他似乎松了口气,“就问问你最近怎样。”


“尚且活着。”我尽量让自己扬起音调,“你呢?你也还好吧?”


“准确来说......不太好。”他笑了一下,带着厚厚的气声。


我心里忽而暖暖一酸。


毕竟是相识的大学校友,闲来没事总也关注着他的新闻,知道他也不太顺,却还有闲心安慰我这个深陷泥潭的老同学,已经有情有义得过了分。


我不知该说什么好,只好同他扯了七七八八的话题聊起来。


他极会寻找话题,东拉西扯的说了一大堆,从美食电影到娱乐圈现状,天南地北什么都有。


只是奇怪的,我竟没有一丝想要结束这场对话的念想。


大抵是因为无助的心情,我几乎害怕失去当下可以聊天的人,不论是谁。




记得初入大学时,我毋庸置疑是整个年级最为耀眼的一个,不是因为杨紫,而是小雪。


我明白我长相并不算出众,也知道我没有一项十分拿得出手的才艺,但这并不妨碍许多人围在我身边,问我成为名人是何感受。


我充当了每个人的开心果兼心灵导师,难过和失落只敢悄悄放进角落。




彼时的李现,也还是个在篮球场上挥洒汗水的普通男孩儿,却隐隐带了由内而外的温暖的气质,不需要强撑,亦不需要刻意,那种从内心深处散发出来的柔和,是我的可望不可及。




待到我真正认识他,其实是在某次同学间的大型聚会上。


张一山充分发挥了他的嘴炮技能,在聚会上顺利的hold住全场,而我疲惫地坐在角落,终于拥有自己的片刻宁静。


旁边有一只手伸过来:“杨老师?”


我第一回听见有人叫我老师,转过头的时候,心里还是有些小小的期待。


咦,原来是个男孩子,眨着眼睛,高且挺的鼻子,很是稚秀的脸庞。


忘了说,那会儿的他,还是很青春的胶原蛋白少年一个。


我认出他,伸出手笑意盈盈:“你是李现?”


他似乎很不好意思地挠挠头:“你竟然知道我?”


我点点头,笑:“你不知道你很有名吗?”


“不知道。”他几乎快把后脑勺挠秃,腼腆憨厚的样子。


我更是好笑。




不过我说的确实是实话,虽则他并不是放在人堆里就十分出众的男孩,却还是有许多人愿意同他攀谈,大概是因为某种与生俱来的亲和力。


他在表演课上也颇有些名气,并不是因为他拥有非凡的表演天赋,而是完完全全来源于他的认真与执着。


老师乐于夸赞他,同学们也不排斥与他交好。


莫大的坦荡。


我羡慕于他这样自然不遮掩的样子,也只仅止于此。




那时的他有女朋友,如今的我也有男朋友,两条平行线,似乎绝没有相交的可能。




也许是有种魔力吧,和他一通电话讲完,烦闷的情绪似乎消散了一大半,鼻子不那么难受了,我忽而又变回从前那个快乐开朗的小猴紫。


电话最后,他说:“虽然我和你的处境没差多少,但还是,祝杨老师岁岁平安,事事......甘心。”


我带着鼻音,小小声:“谢谢。”


这是给隔壁班的同学李现独有的谢谢,谢谢他,在乱世的漩涡中没有放弃这样一个身陷囹圄的老同学。


2016年的八月,李现这两个字,终于在我心中有了逐渐丰沛的意义。




时间就这样在坎坷中张牙舞爪地过去了。


一直到2018年的春天。


我接下蜜汁炖鱿鱼,那边的男主改改换换,最后定了一个我再熟悉不过的名字。


李现。


莫名其妙的,听到这消息时,我竟暗暗地松了口气。




开机那天,阳光出奇的明媚。


面前依旧是一只手伸过来,熟悉的柔和音调:“好久不见,杨老师。”


我抬起头,就看到男孩在阳光下被点亮的脸。


原来已经变了这么多了呀。


他革去印象中小小的稚气,鼻梁硬挺,长身玉立,嘴角翘起来,真正的少年郎的模样。


只不过笑起来的时候眼角有小小的褶子,不变的是眼中难以抵御的温暖的光。


我亦是笑得很灿烂:“好久不见啊,老同学。”


他笑起来,阳光帅气的面容,叫人心神一震。


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,天气忽而变得很温柔很温柔。




开拍之后,我们才真正开始变得熟捻,互相打趣,玩笑开得顺口,到了拍戏时也是一番默契。


很奇怪的,我所有的话题他都能够接上,所有的玩笑他都能理解,言语中甚至带着些许的......迁就。


有时我开玩笑似的问他如何减肥,他却凝了眉,细细想了,然后开始为我列举健康饮食和运动方式,告诉我怎样才能快速塑形。


真的是很认真的男孩儿啊。


我只好点头如小鸡啄米,恨不能拿录音机把他说的话一字一句都录下来。


而他往往说着说着就停下来,然后在我的注视下噗嗤一下笑出声。


“杨老师,真的是很认真的女孩啊。”


我疑惑,却在仰头的那一瞬间碰到他炽热发亮的眼神。


像星星一样。




和男朋友争吵的第二天。我照例在回到房间后卸下明媚的笑,像个冬眠的大黑熊一样缩到被子里发呆。


他为人是在太过于花心,恨不能将所有的喜欢溶于胸怀,我承认自己大抵有点感情洁癖,几次争吵之后,最初的感情似乎早就全部变成了疲惫。


果然无法继续下去了吗……


我的鼻子又不出所料地塞住了,一如我堵塞的思绪。


不知道为什么,早晨和男孩的对话却总是在我眼前闪现。


我再也受不了每日的素食搭配,蔫蔫地吃不下东西。


他端了一碗热干面到我面前,拍拍我的肩,不同往常的小小沉默。


我本就情绪低落,在面对他的时候不知怎么忽然就想微微的放松一下。


太累了,做开心果什么的,实在太累了呀。


我第一次把自己的疲惫毫无掩饰的展现在旁人面前。


他也就那么陪我坐着,半天,却叹出一口气来。


他说:“杨老师,有些东西,坚持不下去就放弃吧。”


坚持不下去的话,就放弃吧。


我在被窝里深深吸了口气,拿起手机,屏蔽了有关那个人的全部消息。


终至,风平浪静。




我隐约陷入别样的心绪,是在杀青宴的晚上。


当整个包厢只剩下我们两个人,我挂了娜娜的电话,整理好衣服起身准备告辞,却在偏头的那一刻,就那么恰好地跌进他的眼底。


我毫无预兆地僵在原地。


时至今日,我依旧无法准确地说出当时的心境,如果非要描述的话,大概就像是被装进了一个真空的玻璃罩里,整个人似乎要漂浮起来,大脑全部放空的感觉。


一瞬间,我几乎失去言语的能力。


他就这样看着我,眼里盛了满满的陈年的酿,好看得快要让人醉去。


我就这样陷在他望着我的眼里。


良久,他开了口,低沉沙哑的声线。他说:“杨老师,你今天有点好看。”


你今天,有点好看。


我感觉自己被大棒子一脑袋砸中了。




有关于那个夏天的温热,确确实实是在我目前为止短暂生命中的小确幸。


那时候,我不知如何定义这段关系,只好暂时且小心翼翼地称之为——Mr.lixian‘s。


李先生的。


这般的温暖,以至于在往后的日子里,李先生一句言语,我便再也舍不得拒绝。




夏天就这么过了,顺便带走了很多的炽热。


远方也没有带来李先生的音信。


我看着最后一条来自半个月前的聊天框,懊恼得想拍拍自己的脑袋。


行吧,什么老同学啊,真是够无情的。拍完戏就跟陌生人了似的,同学情谊果然都是假的。


于是,在无数次几乎挠秃自己的头发之后,我终于决定来一趟旅行。




我来到了意大利的陶尔米纳。


陶尔米纳是个难得的好地方。


有美景,有美食,有美好的小伙伴们,甚至还有眼窝深邃含情脉脉的美少年。


我每日都在减肥和喂胖自己的边缘疯狂试探,压根没有闲情逸致去理会什么李先生之流,生活和我腰边的肉呈正比似地愈发圆满。


直到那个早晨的日出。


太阳从地平线缓缓升起的那一刻,整个世界似乎被点亮。


我怀着连自己都难以察觉的小心思,鬼使神差地将手指停在了照片发送键上,却没有点下去。


会不会......太突兀?


发了说什么好呢?


怎么办怎么办?


就在我的大脑即将超负荷运行的时候,手机猝不及防地叮咚响了一声。


Mr.lixian:[图片]


我点开,映入眼帘的是一张雨幕的图片。


大概是现拍的吧,没有修图,没有滤镜,就这么一张灰灰的雨幕,却隐隐带了一股落寞。


这是,他那里的天气吗?


我对着图片呆看许久,踌躇半天,最终还是点下了发送键。


对面竟出奇的安静。


我一下便后悔了,差点点下撤回键的时候,对面就发来了消息。


“玩的开心吗?”


我开着对话框,删删减减,最后只是小心翼翼地回了一句“这里很美。”


Mr.lixian:[为你鼓掌]jpg.


我终于放松地笑起来。




那一天,我们聊了很多很多,多到我事后已经完全不记得我们都聊了什么,却很清晰地记得当时跳动的心。


扑通扑通,每一下,都是心动的证明。


是对李先生才独有的心动。


蜜汁开播后的反响是我意料之中的。

本就是当下很受热捧的甜宠剧,再加上李现韩商言本言的演绎,大爆其实一点也不意外。

每个人都为这部剧付出了极大的努力,我觉得这样的成绩确实是我们应得的结果。

皆大欢喜。

我亦是欢喜,欢喜的却是剧宣的即将到来。

我承认自己是存了暗恋女孩的小心思,想见面,想在他面前拥有小小的存在感。但我同样很明确的明白,这样的心思,绝不独自存在于我一人的心中。

他的喜欢张扬而不自知,而我从很久以前就习惯把情绪默默藏于心底。

我与他的不同便在于,我喜欢一个人的时候,天知,地知,我知,他人不知。

可我同样明白,有时候,即使你捂住嘴闭上眼塞住耳朵,喜欢也会从四面八方涌出来。

藏也藏不住。

我懊恼着却又期待着,复杂的情绪在一天天持续不断地发酵。

我想着,只要一个契机就好了。

只要一个契机。


七月。

我终于见到他。

他原本偏着头,却在我进门的那一刻仿佛有某种感知一般地转过来,眼睛停留在我身上,眸子里是我再熟悉不过的光芒。

我的心几乎在同一时间骤然平息下来。


采访结束,他敲开我的房门时,似乎便应验了某种预感。

直到他向我告白的那一刻,我才如梦初醒般的恍过神来。

他说:“可不可以,试着和我在一起?”温和征求的语气,熨贴了内心深处的每一个角落。

到底有多久没有过这种感觉了呢?

身边像是有一股乳白色的漩涡,将我包裹起来,像刚出生的婴孩一般遍布温暖。

我想着,想着,世间万物就这么在我眼前逐渐明晰起来。

我笑了,带着一点点的羞涩,缓慢地将头歪向一边:“那,就试试?”

他亦笑了,明朗平静的样子:“那就试试。”

我想,其实我们都很清楚,我们的契机,已经到来。


我谈恋爱了。

当我平静地打电话将这个消息告诉乔乔和夏冰雹的时候,收获的是奇迹般统一的质疑。

乔乔:怎么回事?!你在录节目?

夏冰雹:你谈恋爱?哥们儿我还明天结婚呢哼哼,别逗了快洗洗睡吧昂!

我感到非常气愤。


不过此事发生得确实过于突然,甚至连我自己都来不及接受这个设定。

说不上来有什么不同,但很多东西确实正悄悄发生着改变。

从前睡觉前不刷手机睡不着,现在必须听着他的声音才能合眼;从前习惯自己情绪自己消化,现在高兴的不高兴的都要一五一十地对他倾诉。

我逐渐依赖于他,他也习惯于接受我的一切。


刚开始,我总是害怕他是入戏太深,将佟年错当成杨紫去爱。

直到我无意中发现他竟比我还要清楚我的性格和喜好,一颗心浮浮沉沉,才终于安定下来。

他明白我的随性,从未对我有半分苛责,凡事皆带着迁就的宠溺。

他明白我的小小自卑,不曾点破,却往往能借着一件不足道的小事夸我半天。

他亦明白我的敏感脆弱,一口一声宝宝,将我当做他世界的珍宝,永远的最佳女主角。

他爱我,不是将一切盲目给予我,而是教我如何自己得到一切。

这就是我一直想要的爱,是小小的依赖与安全感。

2019年,我终于拥有了生命的完整意义。

最后一句谢谢,给我最好最好的Mr.lixian。


作者:这章写了很久很久了。妹妹的内心太敏感,情绪也相对来说更多更复杂,有些东西文笔不够没法表现出来,所以写完了还是不太满意。然后两篇文章的不同性质在于哥哥和妹妹感情基调的不同,个人认为哥哥的情感源于仰慕,而妹妹则大抵是源于依赖(也许吧?

接下来的几周可能不是很有空(不排除偶尔诈尸🙃

苦逼学生党真的要好好学习惹🌚

bye各位🙋











评论(36)

热度(35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